赤文狸

汤姆里德尔脑洞·其一

汤姆表情不善地盯着卡玛,手里来回转动着他那根苍白的魔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过了一会,他突然冷冰冰地说“你在干什么?”


卡玛正动作飞快地脱着身上的黑袍子。她头也不回“当然是从这里游出去,我的大少爷。”


黑咕隆咚的溶洞里,除了他们站着的这块巴掌大的地方,就是黑峻峻的湖水,没有别的出路。


宽大的巫师袍下是格兰芬多金红的毛衣和白衬衫,卡玛像根本没有意识到汤姆的存在一般把这些碍事的衣服都脱了个干净。


汤姆黑着脸看着她把自己脱得光溜溜的,最后她身上只剩一件黑色的紧身背心和一条同色的三角裤。


“真是…不知廉耻!”汤姆僵着身子硬邦邦地转过头,他盯着面前粗糙崎岖的石壁,好像要从上面看出一朵花来“麻瓜们就是这么教你礼仪的?”


回答他的是坠入湖水的巨大扑通声。


“你!”汤姆震惊地转过身,却被溅起的水花扑了满脸。


“卡尔玛塔·艾斯比西恩!”汤姆一边擦着脸,一边咬牙切齿地叫出了卡玛拗口的全名。


“别扭捏了,汤姆。这个山洞很明显有禁魔法阵,除了游出去我不知道还能怎么办。”


卡玛从水里浮起来,只露出一个孤零零的头。她吐出一口水,又撩了撩湿漉漉的头发“水温还可以,不怎么冷。”


像是为了证明她的话一般,卡玛自在地钻进了水里。


她向前游了几米,黑色的长发和月白的皮肤让她看起来像一只快乐的海妖。“你再不下来我可游走了哦!”


汤姆杵在原地,看着卡玛的背影越来越远。


像水猴子一样在脏兮兮的水里扑腾?想都不要想。汤姆冷漠地收回视线,并没有要下水的意思。


他抬头看了一眼头顶那个不断缩小到只有碗口一样大的入口,又用脚尖踢了踢卡玛留在原地的衣服。


他不信邪地再次挥动魔杖,试图给自己套上一个漂浮咒。


这显然无济于事。


汤姆感觉到他从身体里召唤出来的魔力像暴露在沙漠里的水,只是在魔杖里流淌的那一小会儿功夫,已经被蒸发得干干净净。


他皱起眉,慢吞吞地思考了一会儿。随后他捏着魔杖,以一种复杂的方式翻转着手腕开始施法。


魔力在他的命令下蛮横地冲撞,寻找着出口,同时也在乞求他的释放。


终于,汤姆低沉而压抑地吐出一个咒语,


"Uredine." 


然而他的脸上很快爬上一丝可怖的阴沉——他念出来的咒语并不管用。


这个本来应该造成巨大爆破的攻击咒调动了他大量的魔力,可是等它们冲出杖尖的时候,只剩下了一缕缭绕的轻烟。


“啊——”卡玛不知道什么时候游了回来,她吃惊地看着汤姆,看起来她已经看到了他试图放出来的那个咒语,“…你要冷静下来,”她有点语无伦次“我是说,我们可以找到方法出去的,不必把这里炸了。”


Uredine魔咒的威力巨大,卡玛几乎没有见过谁成功释放过这个咒语。但是汤姆不一样,他挥动魔杖的轨迹跟莫里斯教授做的一模一样。假如他刚刚突破魔力屏障成功施了法,那这个山洞想必也会被震塌。


“我刚刚已经看过了,那边的水底有个出口,我想我应该能钻进去勘探一下。”卡玛安抚着他。


就在她又要一个猛子扎进水里的时候,汤姆把她拦了下来。


“等一下。”


他抬起头瞥了一眼卡玛尖尖的、黏着海藻般湿发的脸颊,她棕褐色的眼睛这昏暗的溶洞里闪烁着月华一样的光泽。


“让它去吧。”汤姆轻柔而平滑地说。


卡玛不解地盯着他,让‘它’去?


她的脑袋在水面上环顾了一圈,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而水下则黑漆漆冷冰冰的,什么也没有。


“【出来,去水底看看。】”汤姆伸出手臂,掌心朝上,沙哑地对着自己的袖子说话。


卡玛只听到汤姆发出了嘶嘶的细小声音,她从水里爬起来,像个湿淋淋的水鬼,低着头好奇地凑了过去。


汤姆没有让她的好奇持续太久,须臾,一个鸡蛋大小的银灰色蛇脑袋从他的袖子里钻了出来。


卡玛立刻迅速而无声地后退了几步,贴到了溶洞的另一边,离汤姆远远的。


“呃——我不是对你的宠物有什么意见,”她结巴地说,“我只是有一点点怕蛇。”


汤姆转头看了她一眼,随后他把纳吉尼放进水里目送着它远去。


卡玛打了个冷战,离开湖水且没有保暖咒的保护,她开始觉得有点儿冷了。


“把衣服穿上。”汤姆平静地说,没有再提蛇的事情。


卡玛不大自在地穿着衣服,她估量着汤姆的语气,希望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一丝外泄的情绪:汤姆用他心爱的宠物开路,而她却因为害怕而表现出了对它的厌恶。


希望他没有生气。


卡玛悄悄回头瞄了一眼汤姆。她了解汤姆的本性,虽然他平时装得温和可亲又很有风度,其实内心还是孤儿院那个记仇的小混蛋。


当初比利可没少因为得罪汤姆而吃苦头。


于是卡玛贴过去期期艾艾地寻找着话题“你刚刚说的是蛇语吗?”她是来到霍格沃茨之后才知道汤姆是个蛇佬腔的事情。


她以前一直以为汤姆跟蛇说话只是想博得更多的关注——就像小孩子用怪叫声来吸取大人的注意力一样。


这件事还是不要让他知道比较好。


“你以为呢?”汤姆不知道卡玛的心理活动,他只是用挑剔的眼神在她身上扫来扫去,很快他的目光定格在她的领子那里。


卡玛感觉自己被这尖锐的视线洞穿了,她低下头一看,原来是衬衣的扣子扣错了。那排纽扣歪歪斜斜地排列着,最后的两个扣子像喝醉的酒鬼一样左右较着劲,露出了胸口一大片柔软的皮肤。


她赶紧背过身去解决那排麻烦的扣子。


“一般它们会自动扣好的,一定是被这个奇怪的地方影响了。”卡玛尴尬地说。


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她这个时候才后知后觉地感到了自己着装的不妥。明明几分钟前她还是半裸着的。


汤姆挑高了他的眉毛——毕竟是格兰芬多的蠢狮子,他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纳吉尼很快从水里游了回来,这条两指宽的小蛇灵巧地摆着尾巴甩去了身上的水珠,然后爬上了汤姆的小腿。


卡玛惊愕地看着蛇甩掉自己身上的水。“看来养蛇跟养狗差不多…”她喃喃自语。


那一边,汤姆已经跟他的蛇交换了情报。


“纳吉尼已经去过那个洞了。里面镶着一块魔力原石,等月圆的时候原石的力量会被干扰,到时候我们就能打破这里的禁制,移形换影出去了。”


卡玛一听那里不是出口,眉眼顿时就耷拉下来。她苦着脸焉哒哒地说“虽然我见过别人幻影移形,可是我…”


那可是高年级的课程,一个三年级的格兰芬多不会幻影移形才是正常的吧?


汤姆显然不这么想,他泰然自若地抱着手臂,脸上挂上一丝嘲弄的笑容“看起来我只能一个人回去了。”他好整以暇地转了个身“唔…我虽然不会游泳,但是很擅长幻影移形。”


卡玛双眼无神地盯着他的后背,脑海传来一个干巴巴的声音——‘你看,让你去逗他,还没有十分钟就尝到恶果了吧’


她使劲儿搓了搓脸,把自己的脸想象成一块面团,搓出一副谄媚的表情,绕着汤姆转了一个圈儿“好汤姆,拜托,像你这样的天才多带一个人一定没问题的。”


她摆出楚楚可怜的样子,假装呜咽道“强行移形换影会分体的…”


“说不定我会少一条胳膊!或者少一只脚!”


汤姆似乎不为所动,“只要少的不是脑袋,喝一剂魔药,再去圣芒戈躺几天你就能活蹦乱跳了。”


他打量着顶着潮乎乎头发的卡玛,扯了扯嘴角,摆出一个假笑“别担心,等开学之后回到城堡,说不定我会记得告诉你们的院长邓布利多教授‘可怜的艾斯比西恩小姐暑假里尝试了幻影移形,结果把自己弄进了医院’。”


他似乎被想象中的画面逗乐了,脸上恶意的闪烁着“听说分体会血流成河呢。”


卡玛被汤姆的一番话吓得脸色苍白,她咬了咬嘴唇,忽然趁着汤姆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时扑了上去。


“好汤姆!里德尔学长大人!你不能抛下我啊!”她干嚎着像一枚小炮仗似的飞过去抱住了汤姆的腰,“我会在饿死在这里的!”


她抹着不存在的眼泪,把自己的脸埋进汤姆厚实的黑袍子里。


汤姆猝不及防被卡玛抱住,后退了好几步才站稳身子,“你!”


他恶狠狠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你这个…”


卡玛才不管他想说什么,她牢牢黏在汤姆的袍子上,仿佛天生与它融为一体“我会报答你的!”


她突然想起了什么,补充道“等出去了我就去求我爷爷,我会把他的书房钥匙借给你的!”


卡玛腆着脸,把头稍微抬起一点试图说服汤姆“你想一想!比霍格沃茨的图书馆还要古老的书房!都是孤本和珍藏!只要你带我出去…”


汤姆面无表情地低下头看她,仿佛在考虑她话语里的真实性。


卡玛被他黑漆漆的眼睛盯了差不多一分钟,久到她故作可怜的表情都僵硬了,才听到他用冷冰冰的口吻说,


“下来,像什么样子。”


他像提小狗一样揪着卡玛的后脖子把她从自己身上撕下来,另外一只手还嫌弃地抚了抚袍子上的褶皱。


没有拒绝也没有答应,这是成了吧?!


卡玛的脑筋转了几圈,她看着汤姆的背影偷偷在心里欢呼雀跃——先出去再说,书房钥匙什么的到时候谁知道呢。


但是汤姆好像清楚她在想些什么。


他懒懒地看了一眼把心思都写在脸上的卡玛,抬着下巴用矜持的声音说:“我听说老艾斯比西恩爵士最珍视他的收藏了,他连古灵阁的妖精都信不过——”


他拖长了尾音,语气凶恶地一转“所以你有什么本事能弄来他的钥匙?骗我的下场不用我说你也知道吧?”


卡玛欢快的表情凝固在脸上,她吞吞吐吐地结巴着“怎…怎么会呢,我骗谁也不敢骗你呀。


她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力求让自己看起来诚实可靠。


梅林的胡子!汤姆狡猾得不像一个十四岁的男孩子,卡玛发誓格兰芬多的四年级可没他那么不好糊弄。




评论(1)

热度(7)